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

來自外星球的報告

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和小OO見個面,確定他是否長得夠大夠健康,然後就會有幾張模糊黑白寫真照帶回家以玆留念。


通常,這些照片一般人是看不懂的,非經過特別解說不然真的是看得霧沙沙。就連我已經是親眼目睹超音波動態畫面,都還常常看不懂醫生在說啥,醫生才說寶寶的屁股翹起來很可愛,不過我卻說哇~~頭圓圓的粉可愛啊(@#%$*&.....),搞得醫生真的懷疑這位孕婦的智商。

這回在22周時,花了2500大洋照了個高層次超音波,以消除沒有做羊膜穿刺的疑慮。過程中還是不改他嗨咖的本性,動個不停,所以好多照片抓出來都是模糊不清。第一張是他的臉,五官難辨,但做媽的卻覺得超級可愛,像極了外星人啊!!

第二張是眾親友高度詢問的驗明正身照,本來從上方照下去,結果北鼻硬要賣關子,一直用粗粗的臍帶擋住。後來從北鼻正下方兩腿中間照上來,才無所遁形。

第三張左手四指握拳,大拇指伸直"讚的啦!!"

第四張是連醫生都稱讚超漂亮的小腳掌

經過音檢師和醫生非常詳細地篩檢胎兒的構造,以檢測寶寶是否有先天性異常,包括是否有先天性心臟病、中樞神經異常、經由先天性畸形以得知染色體是否異常。檢查項目包括心臟大小、心房心室血流情況、頭皮厚度、小腦直徑、水晶體、耳朵大小、四肢發展是否健全等等......仔仔細細札札實實地照了四十分鐘,就換來這份報告啦!!北鼻現在21周又5天,身高25公分,體重450公克,正持續穩定健康長大中。

加油啊~~18 more weeks to go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