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營養好食無油煙食譜--鮭魚燉飯

相信平常偶爾會下廚的朋友們,應該最怕為了作頓飯給心愛的人吃,得要在這種大熱天進廚房拿著鍋鏟與鍋子和瓦斯爐奮戰,搞得一身香汗淋漓又是油煙味之後,真的一點食慾也沒有啦!




會開始研究燉飯料理,是從懷孕之後,為了解決毎天中午的吃飯問題,節省烹調時間,更為了兼顧營養均衡,便開始研究一系列的懶人燉飯料理,只要你有大同電鍋,任何燉飯都可輕鬆一鍋搞定!

青蔬鮭魚燉飯(2人份)

材料:
鮭魚......約兩公分厚1片
花椰菜....1朵
紅羅蔔....1根
杏鮑菇....8朵
西洋芹....2枝
米........1.5杯


調味料:
水....1.5杯米於內鍋需加入1.5~2杯水
味增..約2大匙(一般喝湯用的湯匙)
鹽....1小匙


做法:(看圖說故事)

1.將米洗淨置於飯鍋(我都用免洗米,可省去許多繁瑣的洗米浸泡米的時間)
2.花椰菜、紅羅蔔、杏鮑菇和西洋芹(或任何你喜歡的蔬菜)洗淨切碎放入飯鍋。
3.將調味料置於碗中攪拌均勻,並倒入飯鍋略攪拌。
4.最後將鮭魚略抹鹽並切成大方塊,放入飯鍋。
5.於電鍋外鍋放約半杯水(免洗米則需要1杯水),按下電鍋開關開始烹煮。
6.煮至開關跳起,再悶約5~10分鐘即可上桌。

前後只要花你半小時,就可輕鬆搞定。不加一滴油而且少鹽、高纖低脂的一道健康料理,夏天這樣吃既簡單方便又無負擔呢!

沒有留言: